八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八步党建网     2019-11-26 08:13     浏览:1937


11月22日,八步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全体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摆问题、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八步区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1

区委书记徐海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雷少华主持会议。周诚、雷天、卢伟荣、邓梦彪、常瑜等区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自治区2019年市县党政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业务培训会精神。会议审定(审核)了全区2019年脱贫摘帽的贫困户、贫困村名单,就近期扶贫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2

  徐海浪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更要坚定信心、增强决心,打起十二分精神,立即进入一级作战状态。徐海浪强调,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以最有力的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强档案台账、基础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宣传等工作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比学赶超”等载体方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重点围绕“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短板问题。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险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围绕重点集中攻坚。要全面做好迎接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加强人员统筹,加强业务培训,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扎实。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八步区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