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瑶族自治县坚持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富川县委组织部     2019-11-28 08:48     浏览:2858


富川瑶族自治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树立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大力选拔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之川”。
 
强化上下联动,形成激励工作合力。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成立全县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专班,由组织部门牵头,纪委监委、宣传、人社、财政等部门参与,各级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联系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专班会议等形式,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进一步强化了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压实了部门的工作责任,形成了工作合力。审议和下发了《富川瑶族自治县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及系列配套制度文件,把干部担当作为纳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党委(党组)主动作为、协同推进,持续抓、深入抓,切实抓出成效。
 
强化能力提升,增强干部过硬本领。始终坚持择优选派、精准培养,增强干部上挂下派力度,着重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和实战本领。2019年,选派干部36名到广东肇庆、华润管委会、县重点项目指挥部等挂职锻炼,199名担任扶贫工作分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坚持一线“墩苗”锻炼。同时,选派360名年轻干部,到贵州省湄潭、浙江丽水、广东肇庆等地,参加脱贫攻坚、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培训班,提高能力素质。2019年,华润示范园区征地1977亩,麦岭工业园区清收丈量土地8600亩。
 
强化正反激励,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注重选拔使用表现突出的基层一线干部,今年,聚焦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提拔使用实绩突出、敢于担当的一线干部57名,其中1名分管扶贫工作乡镇副职提拔为乡镇长,2名县直单位副职提拔为主要领导,6名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由事业人员直接调任乡镇领导,全县拿出24个科级非领导职数用于提拔在脱贫攻坚、困难复杂一线担当作为、敢做善成的干部。同时,5名领导因履职不力、担当作为不足被直接“调下”,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通讯员  毛友军、毛志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