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卫生健康人才“东融”走出新路子

贺州市卫健委     2019-11-29 17:20     浏览:2759


今年以来,贺州市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人才“东融”,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走出新路子。主要做法:一是省际帮扶助力人才“东融”。贺州市卫生健康委与广东肇庆市卫生健康局结成东西部省际对口帮扶单位。肇庆市卫生健康局安排其辖区内市、区医院对口帮扶贺州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和昭平县、富川县公立医疗机构,分别在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互派医疗骨干挂职跟班达20多人,进一步提升了医疗骨干的医疗技术水平,也有力推动了医疗机构学科的快速发展。二是打造名医工作室赋能人才“东融”。贺州市以学科建设为纽带,积极打造“东融名医工作室”。通过名医名家传、帮、带,开展专家门诊、教学查房、新技术及新项目推广等逐步提升医院诊疗技术和科研能力。目前,贺州市人民医院设立了朱晓波教授东融名医工作室、杨尚武博士助孕东融名医工作室、俞钢教授东融名医工作室等3个东融名医工作室;贺州市中医医院设立了肿瘤科张海波教授名医工作室,心血管科陈秋雄教授名医工作室,神经外科、脑病科王以舟教授名医工作室,普通外科侯冰宗教授名医工作室等4个名医工作室;贺州市妇幼保健院设立了刘振寰教授儿童康复名医工作室。东融名医工作室的设立迅速有效地培养了一批专科人才,提升了贺州市各大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和能力。三是建立专科联盟夯实人才“东融”。贺州市中医医院与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三附院、中山大学五附院等知名医院建立了岭南脊柱骨病专科、岭南肿瘤专科、普通外科专科、康复医学科等6个专科联盟,开展技术合作、学术交流、专家库建设和青年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贺州市人民医院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生殖中心结成不孕不育专科联盟;贺州市妇保院与广州妇女儿童医院结成医联体,有效助力医院加快发展及技术成果转化,让贺州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服务。

(作者:韩光 黄利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