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塘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钟山县燕塘镇     2019-12-06 08:52     浏览:1342


12月2日晚,燕塘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松,县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该镇党委书记李德奎主持。

燕塘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剖析典型事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诚恳开展谈心谈话等,认真查摆问题并研提整改方向及措施。

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措施整改落实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镇党委书记李德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燕塘镇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纷纷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体会;就从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已经整改和正在整改的问题作详细汇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逐一从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5个方面检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以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提意见,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相互帮、改进提高的效果。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松指出燕塘镇党委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强调:燕塘镇党委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深发展;要咬定全年目标、坚持真抓实干,为加快建成镇强村兴民富新燕塘凝心聚力,决战决胜“三大主战场”。

最后,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全镇上下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作者:钟惠芳

 

图为会议现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