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      2019-12-06 08:09     浏览:13103


近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贺州职业学院承办的贺州市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圆满闭幕。

本届技能大赛设有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美发师、油茶制作、育婴员等八个职业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各县(区)的200多名技工参加,各参赛选手们热情饱满,全力投入比赛。

育婴员参赛选手黄小雁告诉我们,她刚刚比完赛下来,感觉还行,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能服务于更多需要她们的人。

据裁判长梁靖诩介绍,此次比赛的部分获奖者将代表贺州市参加自治区级技能大赛。今年的大赛在竞赛项目上,新增了西式面点师和油茶制作两个项目。各参赛作品水平比往年有较大提升,比赛试题与考评规则也都在逐年规范、完善。

梁靖诩说,他们比赛的试题是从国(试卷)库抽取,以区赛的标准来进行考评。

据悉,农民工技能大赛在我市每年都举行一次,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通过培训、竞赛等措施,促进有关职业的规范化,提升从业者技能水平,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氛围,促进创业就业。

                                                 (贺州广播电视台:廖宗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