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灵敏参加指导贺州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贺州先锋     2019-12-09 08:14     浏览:2032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参加指导贺州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使之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贺州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发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市委副书记钟得志,市委常委王周华、袁国华、朱东、韦升安、黎云、毛任建、唐敬春、吕松、史凤军,市政协党组书记陈远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陆海平列席会议。

会前,房灵敏认真审阅了贺州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检视剖析等有关材料,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

 

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主持会议

 

会上,李宏庆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针对有关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常委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检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房灵敏指出,贺州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严实标准,发扬斗争精神,检视问题深刻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好成效。

贺州市委常委班子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改,不断取得新成效,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房灵敏强调,贺州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着力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对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要坚决严肃查处。要坚持不懈一体推进查、改、治,提升专项整治质效,抓好专项巡视整改,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要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紧盯解决难点、热点、堵点问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坚持不懈统筹推进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发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李宏庆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贺州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聚焦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贺州力量。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