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赴各市参加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广西日报     2019-12-10 09:11     浏览:1112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范晓莉、秦如培、徐绍川、曾万明、王小东、房灵敏、黄世勇、黄伟京、严植婵分别参加指导各设区市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参加指导柳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格标准,发扬斗争精神,开出了质量和成效。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她还就宣传思想工作对柳州市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参加指导贵港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参加指导来宾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着力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基层走。要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善始善终抓好专项整治。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分别参加指导梧州市、玉林市两市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两个市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坦诚相见,深刻剖析,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梧州市要着力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指南针,建好建强领导班子这个“火车头”,下好下活建设广西东大门这步棋,千方百计把产业发展这个经济“龙头”舞起来,切实做好“选人用人激励人”这篇大文章,不断强化党的建设这个“硬保障”,推动梧州全面“东融”,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玉林市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历史机遇,扎实做好县域经济发展这篇文章,倾心打造好营商环境这张名片,更加有力有效地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南宁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问题整改;要坚持学用相结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在建设壮美广西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分别参加指导桂林市、贺州市两市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守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紧盯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点,把抓重点、攻难点、除痛点、疏堵点、通卡点统一起来,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参加指导北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联系工作、指导实践;要增强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把整改的着力点放在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上;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参加指导防城港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抓好整改落实,以“小切口”“深突破”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按照打造冶金万亿元产业集群目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突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东兴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区、边境旅游试验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建设,推动防城港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参加指导河池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系统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张冠年 谢永辉 唐正芳 胡铁军 潘登 闭初健 乔晓莹 巫美桥红 骆怡 管林华 何学俏 廖庆凌采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