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深讲透增共识 入脑入心见行动

广西日报     2019-12-10 09:14     浏览:1173


12月6日,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西科技馆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海萍到会作宣讲报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总工会、科协、机关事务管理局、人防和边海防办等区直机关共300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梁海萍分若干专题,从“四中全会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主题,具有什么重大意义”“我们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什么优势”等9个问题着手,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梳理和精准解读,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事例鲜活、数据翔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对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梁海萍提出要当好坚定制度自信的带头者、中国制度故事的传播者、模范遵守制度的执行者、完善发展制度的创新者,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自觉行动。

报告会后,梁海萍与党员干部代表面对面交流,并就大家提出的“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有哪些重点?”“如何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如何理解我国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等问题,作了深入透彻的解答。(记者/李新雄)

12月5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到广西警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代表现场交流互动。

报告会上,林金文以系统的理论、翔实的案例,详细阐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系统解读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报告会结束后,林金文和与会师生代表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问答。师生们表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彻到工作学习中。(记者/罗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