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2019-12-10 20:38     浏览:1224


12月5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局党组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冯义中到会指导。该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局主题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该局党组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党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贤文通报了市人社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人社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党组班子成员依次检视剖析。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思想认识到位、各项准备充分,敢于动真碰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贤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提下,紧紧围绕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部署,认真履行人社部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职责。二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解决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具体成效。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归纳梳理检视出来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一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全力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以工作成效检验“初心”“使命”的践行效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使之转化为助力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招、硬招,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作者:黎洪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