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主题教育让脱贫攻坚更“有料”

贺州先锋     2019-12-11 08:10     浏览:1109


当前,脱贫攻坚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贺州市八步区把脱贫攻坚战场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八步区将主题教育与学习扶贫政策紧密结合,在做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外,做好脱贫攻坚理论学习的“自选动作”,确保政策学习不滞后、不间断。同时,鼓励党员干部依托“学习强国”“八桂先锋”APP、八步脱贫攻坚公众号等多种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做到随时随地学,争做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补齐“精神短板”,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

 

 

在主题教育中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实践载体,把初心扎根在脱贫攻坚上,突出政策宣传。八步区党员干部结合扶贫日、“八个一”帮扶联系活动等工作积极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拉家常、话生产、问生活,宣讲教育资助、医疗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详细了解建档立卡户的收入情况,基本医疗保障、教育资助落实、房屋改造等落实情况,帮贫困群众理思路、议发展、谋脱贫,进一步提高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把检视脱贫问题贯穿于主题教育,推深做实固成果。在扎实学习的基础上,以检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好“放大镜”找不足,立好“标准尺”寻差距。结合网格化管理、比学赶超活动的开展,对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通过帮扶网格的自查和交叉检查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症下药、及时整改,真正实现脱贫攻坚问题查摆与自身差距查摆的同步统一,使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有的放矢。

(作者:钟宛蓉、莫燕瑜、陈文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