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委编办三举措着力清扫帮扶联系村“视觉贫困”

钟山县委编办     2019-12-11 08:47     浏览:1169


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委编办精心部署,集中力量,组织各帮扶干部深入帮扶联系的石龙镇新凤村,三举措着力清扫新凤村“视觉贫困”问题。

一是进行物资帮扶。结合扶贫日活动,我办组织帮扶干部对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为贫困户捐赠衣物、牛奶、面条等,实地解决贫困户存在的“视觉问题”。为新凤村捐赠5张办公桌,实地解决新凤村委办公桌不足、陈旧的“视觉问题”。截至目前,县委编办帮扶“视觉贫困”物资12920元。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新凤村委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5·8”行动暨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对村道路面上的垃圾进行清扫,改善人居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同时,结合帮扶“八个一”工作,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整理摆放房间里的农具、杂物,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是更新更换精准扶贫档案袋。统一购买扶贫上墙档案袋,到贫困户家中更新更换,装订上墙,建档立卡贫困户四卡信息、入户发放材料一目了然。

(作者:蓝敏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