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壮剧《百色起义》重温峥嵘岁月

广西日报     2019-12-11 08:47     浏览:131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百色起义90周年。12月10日晚,由广西戏剧院创排的史诗壮剧《百色起义》在百色市民族艺术剧院隆重上演。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到场观看。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发生于1929年12月11日的百色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后爆发的一次重要起义。起义建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是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一次光辉实践,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风雷激荡的灿烂篇章。《百色起义》以独具广西特色的壮剧,通过史诗的方式来表现百色起义这一红色历史题材,成功塑造了邓小平、李明瑞、韦拔群等众多百色起义指战员形象,讴歌了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讴歌了为中国革命付出生命的壮乡人民。剧目不仅再现了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历史事件,更旨在让观众领略百色起义的宗旨和意义,培养国人尤其是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孙大伟、陈岳琪、范晓莉、黄世勇、王跃飞、方春明、周成方、彭晓春、黄克,中央部委领导魏海生、段海,江西省副省长胡强、四川政协副主席崔保华,红七军、红八军亲属代表,驻桂部队领导,全区14个设区市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代表到场观看,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共同为伟大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记者/王春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