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贺州先锋     2019-12-12 08:13     浏览:1501


根据贺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近日,贺州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主持会议并发言,贺州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盛全到会指导。

 

 

贺州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谋划,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吕松以书面材料形式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党员教育中心(市远程办)主任林富先代表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推心置腹,本着对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坚持直面问题,开门见山,体现了对党的忠诚,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吕松表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落实自治区鹿心社书记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聚焦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吕松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从部务会抓起,从自身抓起,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作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解决贺州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具体成效;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奋力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工作成效检验初心使命的践行效果,认真梳理提炼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使之转化为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战用法。

(作者:茂考 荣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