篁竹村党员“1+1+2”为民解忧

贺州日报     2019-12-13 08:58     浏览:1144


“周书记您好,我是谢某隆,感谢您和大家为我做的好事,也感谢社会扶贫网络平台给了我希望!”近日,昭平县黄姚镇篁竹村贫困户谢某隆给驻村扶贫书记发来了感谢信息。  

原来,篁竹村贫困户谢某隆患有疾病需要治疗,因医药费不够,驻村工作人员帮其在社会扶贫网上发布筹集医药费的信息,共筹集了9000元医疗费。  

今年以来,该村采取党员“1+1+2”扶贫模式,力求通过解决贫困户一些小需求、小问题,切实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该村“1+1+2”模式是指“1个平台”,即立足社会扶贫网这个平台,在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的情况下,帮其在社会扶贫网上发布需求信息,向全社会寻求帮助。“1+2”是指1名党员,主要是村“两委”党员干部或驻村扶贫书记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要求帮扶的党员干部定期走访,建立走访登记机制,做到有门进、有水喝、有凳坐、有话聊,帮助解决贫困户的一些小问题。    

(作者:周任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