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红色驿站”拓宽个体户入党渠道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19-12-13 15:39     浏览:2378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平桂区市场监管局、市城区烟草专卖局为帮助优秀烟草零售个体工商户拓宽入党渠道,增强“党建+自律互助小组”烟草零售个体户党员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沙田镇道石街建立了烟草零售个体户党员“红色驿站”。近日,“红色驿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平桂区市场监管局、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党组织负责人带领烟草零售个体户党员及申请入党的烟草零售个体户积极分子、自律互助小组长代表等16人到“红色驿站”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中,党员、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了西双版纳烟草主题教育微视频《我愿意》;烟草零售个体户党员现场签订并宣读《诚信经营承诺书》,申请入党的烟草零售个体户现场向沙田镇市场监管所“小个专”联合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畅谈申请入党动机、感想。此外,参加活动的人员就如何发挥烟草零售个体户党员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市城区烟草专卖局与市场监管局党建联盟的作用发表建议和意见;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近年来,贺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从挨家挨户查找党员开始,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基层党组织的“两个覆盖”,到目前已经有了比较完整的组织体系,有效落实了“两个不动摇”方针,把党的工作延伸到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等经济“细胞”当中。针对“小个专”积极分子入党难、流动党员管理难、活动开展难的“三难现象”,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探索建立“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活动共抓、作用共促”的“小个专”积极分子入党、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模式,与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共建烟草零售个体户党员“红色驿站”,使红色驿站成为烟草零售个体户入党积极分子、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站”“培训服务站”“关爱联络站”。

“红色驿站”落实党组织负责人,及时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定期思想汇报制等管理制度,对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登记造册,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强化党员管理,形成了流动党员流而不散的管理体系。同时,定期举办有针对性的各类技能培训、维权服务培训等,提高个体户的法律意识和自身素质,为想入党而找不到入党渠道的积极分子申请入党开辟通道,同时也为流动党员建立了“流动之家”,探索破解流动党员管理教育难题。

目前,贺州已建成3个烟草零售个体户党员“红色驿站”,五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小个专”联合党支部在帮助烟草零售客个体户申请入党方面达成共识,现已做好了7名优秀零售客个体户入党申请衔接工作。(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毛燕平)

平桂市场监管局和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组织烟草个体户党员、积极分子到沙田担石街红色驿站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烟草个体户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烟草零售优秀个体工商户向小个专联合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