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困难事 ——贺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小记

广西日报     2019-12-15 12:43     浏览:1138


12月初,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脐橙基地,累累果实压弯了枝头,香气弥漫。今年,富川脐橙上市时间较往年推迟了大约15天,而春节的脚步又已临近,果农的销售压力很大。

“早前,部分果农为了抢市场,成熟度未达标就采摘上市,这些品质不佳的脐橙只会影响品牌的美誉度。”富川脐橙协会会长林家盛介绍,今年10月底,该县出台了禁止未熟采摘的规定。

经过当地干部的牵线搭桥,从11月开始,富川脐橙在多个电商平台进行预售。12月5日,21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石油销售公司与富川签订超过500万元的采购订单,合力将富川脐橙带向全国两万多家“昆仑好客”便利店。

这些举措为群众解决了烦心事、困难事。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贺州各地各部门聚焦“脱贫攻坚、全力东融”两个主战场,创新开展“践行初心 情暖寿城”活动,着眼于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点点滴滴、实实在在为民行动中。

田间地头、乡村社区、厂矿企业……贺州党员干部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

“我感觉当初落户贺州的决策非常正确,我们正筹备新的项目。”广西宏基岗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仁桥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公司迟迟拿不到规划许可证,阻碍了企业发展。为此,贺州市组成专责小组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代办、协调处理等服务,解决了他们的难题。

贺州市坚持抓“关键少数”、薄弱环节、长效机制,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780余次,专题调研980余次,查找突出问题1200多个。

与此同时,该市加强分级分类指导,确保全市党组织和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年度“双述双评”重要内容,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并实行“1+X”联动整改机制,打好整改落实组合拳。

今年1至11月底,该市受理申请政务服务事项2.3893万件,办结2.3870万件,办结率达99.9%,政务服务抽查满意度达99.84%,深受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通过“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个落脚点,该市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生产总值实现408亿元,同比增长10.1%,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两位数中高速增长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14%,建筑业同比增长29.6%,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6.2%,这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稳居全区“第一方阵”。(记者 骆 怡 通讯员 何 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