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高品质打造人才公寓营造温馨暖心人居环境

贺州先锋     2019-12-15 08:15     浏览:1763


筑巢引凤    推动发展

近年来,钟山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优化引才聚才环境,创新工作思路,高品质打造人才公寓,营造温馨暖心人居环境,为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打下坚实基础。

 

 

统筹资源,“标准化”建设

针对引进人才在外租住费用高、安全得不到保障、生活学习不方便、相互之间交流不便等现状,钟山县把解决“安居”问题作为民生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来抓,积极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经过反复筛选,该县决定投入1000万元,建设3栋132套人才公寓。按照“统筹安排、动态管理、只租不售、周转使用”的管理模式,建设布局综合考虑居住人员的实际需求,营造温馨、暖心、舒心的居住环境。

 

 

精装高配,“人性化”打造 

钟山县始终秉承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理念,充分征求人才意见,分类统计、摸清需求。结合扶贫移民小区二期公共区域建设,整体规划建设篮球球、绿化休闲场地,书吧、咖啡屋、健身房、超市等一体化需求,开通人才公寓至县城中心“人才专线”公交,最大限度满足不同人才的居住需求,提升综合服务功能,把人才公寓正真建成“温馨家园”。室内统一配置床、沙发、电视、热水器、空调、衣柜、书桌椅等基本生活设施,全部达到拎包即住要求。

 

 

严格程序,“规范化”管理

出台《钟山县人才公寓运营管理办法》,规范人才入住与退出程序,确保公寓工作正常运转。简化申请流程,从严管理申请审批,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及时办理入住手续。对已经入住的人员实行动态管理。人才公寓遵循“高端首选、外地优先、兼顾本土、分类分批、逐步解决”的原则,根据房源情况,综合住房需求、人才层次、实际贡献等因素实行轮候调配,全面规范人才公寓的入住、退出,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营造安居乐业的温馨人居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