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不断提高组织部门治理效能和组织工作质量

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2019-12-16 08:21     浏览:1781


 

 

12月12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分析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部务会成员和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的发言后,曾万明指出,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处室职能,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建议,言简意赅、虚实结合、有的放矢。这次务虚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研讨深入,碰撞出了很多智慧火花,既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升温”,也是为筹备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预热”,会场的“热度”很高,会议的效果很好,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曾万明指出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推进事业发展为鲜明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关心关爱,有效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谋划实施人才新政,加快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健全完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能力,各方面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了组织贡献。

曾万明强调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部署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特别是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作出了新的部署。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许多新课题,要围绕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推进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力等中央部署的新课题和亟待研究解决的重要问题,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指出的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发现反馈的问题,自治区党委巡视、我部“两随机”调研指导、部务会成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统筹加以解决,用实践实干实效作出回答。

 

 

曾万明要求

要思有方、谋有据、行有章、干有法,围绕组织工作全局,结合职能职责,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统一起来,对标对表谋划好明年组织工作。

一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在“做实”上下功夫,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握推进工作的正确方向、掌握破解难题的科学方法,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好思路、好政策、好措施。

二是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对照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明确目标要求,研究具体举措,抓好任务分解,一项一项推进落实,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组织工作中落地生根。

三是对标对表中央新出台的法规制度。把中央新出台的法规制度作为制定文件、出台政策的重要依据,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准绳,在学习上跟进跟紧、在落实上坚决有力,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四是对标对表中央组织部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组织部相关文件和会议抓贯彻、抓落实,研究具体措施,提前思考研究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五是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紧密衔接、主动对接,不断增强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效性。

曾万明强调

完成艰巨繁重的任务,必须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要强化忠诚意识,坚定信仰铸就忠诚,敢于斗争彰显忠诚,立足本职践行忠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强化进取意识,把看标准高不高、看敢不敢担当、看能不能创新、看质效优不优作为衡量进取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使之成为永不衰竭的力量源泉。要强化规矩意识,事事明规矩,人人懂规矩,时时守规矩,共同维护好组织部门、组工干部最讲规矩这块“金字招牌”。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莫诗浦、莫达流、韦家宾、刘水玉、周微、曾凯、刘楠、陈川,部机关(单位)处级和四级调研员以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