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仁义镇:党建联盟助力边界矛盾纠纷化解

人民网     2019-12-25 09:26     浏览:1811


一条河  两镇情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八步区仁义镇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东安江·思艾河”党建联盟作用,及时掌握并妥善化解了一起边界矛盾纠纷。

 

矛盾纠纷调解现场

 

矛盾纠纷调解会

 

为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东安江·思艾河”党建联盟及时组织矛盾纠纷当事人、村支书、综治、司法等,召开边界矛盾纠纷化解会议。工作人员在分别倾听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从法律和情理入手,提出了公平合理的处理意见,当事人就赔偿问题达成了共识,签署了《人民调解协议书》,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据悉,“东安江·思艾河”党建联盟,以“一条河、两镇情”为纽带,以搭建“三个平台”(河流治理、社会共治、活动共建)”为目标,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开展边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河流环境治理巡查、文艺演出交流等形式,不断加强联盟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促使两镇边界共治共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