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贺州学院召开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启动大会

贺州学院校报记者团     2019-12-26 08:28     浏览:2910


1224日下午,贺州学院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召开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启动大会。学校领导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出席,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华东区总经理潘永刚到会指导。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毛芳才副书记主持第一阶段会议,朱其现副校长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吴郭泉校长(中)为获得自治区级金奖项目颁奖

 

大会第一阶段,朱其现宣读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贺州学院获奖名单》,出席大会校领导为获得自治区级金奖、银奖、铜奖以及项目指导教师团队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的团队和个人进行颁奖。指导教师代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万茂生作了经验发言。

吴郭泉在会上作《铸魂育人守初心敢闯会创担使命书写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奋进之笔》主题报告,全面回顾我校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承办好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进行了重点强调。

吴郭泉指出,贺州学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推政策、释活力,激发师生双创内驱力;搭平台、促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抓课程、固根基,扩大双创课程覆盖面;强师资、优结构,强化双创教师指导力;重实践、练能力,提高双创活动普及率。

 

大会现场

 

吴郭泉强调,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将由我校承办,体现了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充分肯定和重大活动组织能力的高度信任,全校师生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同心同德、携手并进,举全校之力,办一届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的大赛。他强调,要确保“五个到位”,即组织到位、服务到位、设施到位、宣传到位、安全到位,全力推进大赛的承办工作;要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强化项目培育、强化政策和经费保障,精心谋划赛事同期活动。学校将不断健全和完善师生参赛保障、激励机制,攻坚克难,为教师指导、学生参赛解决后顾之忧,希望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在第六届大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银奖项目《孝帮您——打造社区康养服务新模式》团队路演

 

大会第二阶段,贺州学院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的银奖项目《孝帮您——打造社区康养服务新模式》团队、金奖项目《创钙科技——全球首创解决碳酸钙粉体色差问题的领军者》团队先后进行路演展示,分享路演经验。

潘永刚作了专题辅导,他以详实的数据对历届大赛情况作了分析对比,指出参赛数量是基础、激励机制是动力、集中指导是关键、资金准备是保障等核心要素,并建议我校从加强顶层设计、选育良好基因项目、建立强大的导师库等方面做好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工作。

 

专题辅导现场

 

近年来,贺州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组织学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人数由2016年的2352人增加至2018年的6677人,参赛项目由2016年的515项增加至2018年的1689项,学生共斩获国家级15铜、自治区级121462铜的成绩。今年10月,我校入选自治区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科级以上干部,相关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教研室主任、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博士、近三年获省级科研项目立项教师、历年指导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教师,第五届大赛获奖项目团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大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