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选拔“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

广西日报     2019-12-27 09:55     浏览:2577


2019年,贺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打出刚柔相济、标本兼治“组合拳”,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贺州市大力选拔“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坚持凭实绩论英雄、看担当用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到“两大主战场”建功立业、成长成才,打造“有信念,勇于担当、积极进取;有冲劲,勇扎一线、攻坚克难;有本领,勇挑重担、敢做善成;有韧劲,勇于落实、一抓到底”的“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队伍。

2019年,全市共提拔重用86名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到处级岗位,市县两级共提拔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干部194名,选拔31名优秀事业编制人员调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公务员晋升职级505人次,极大激发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贺州市建立了干部一线挂职锻炼机制,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计划,市县两级选派375名新录用公务员到脱贫攻坚一线“墩苗”,选派117名干部到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园区、项目一线挂职,选派61名优秀干部到驻大湾区经贸联络处、贺江新产业育成中心和广州、深圳招才引智工作站等平台锻炼,在一线推动项目建设落地,有力助推了贺州经济转型升级。

同时,贺州市还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链条。突出正向激励、反向鞭策和关心关爱,在出台23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基础上,出台《贺州市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等9个配套制度文件,构成贯通选人用人、培养锻炼、考核奖励、松绑减负、关心关爱等方面的“1+9”完整制度链条;出台《贺州市容错纠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澄清保护机制,为41名干部澄清正名,切实为创新者容、为担当者容、为实干者容;出台《关于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干部进行组织调整的暂行办法》,严肃惩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调“下”干部49人,不让“混”“熬”“推”的干部受重用、得实惠。实施关怀干部“暖心工程”,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900多件,举办东融主题培训班45期、专业干部培训班80余期,培训领导干部6350多人次,计划用3年时间选派300名“担当型”干部公费疗休养,为干部建功“两大主战场”加油鼓劲。

贺州市“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彭达长入选中组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典型。图为彭达长深入一线推进项目建设

文字来源:广西日报(节选)

图片来源: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