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投集团:飞地聚才 助力东融

贺投集团     2019-12-30 19:34     浏览:3275


贺投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全力东融”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实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不断加强人才工作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双飞地”产业—人才建设新模式,以产业集聚更多的人才,着力在项目人才引入、资源与研发合作、异地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柔性引才引智机制,加大柔性引才引智力度,有效破解了集团人才总量不足、人才结构不优、人才流失严重、重点领域人才短缺等问题,为推进集团产业东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人才资源是吸引资本、带来项目、激发活力的关键因素。贺投集团作为全市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国企平台,充分利用贺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全力东融的机遇,加快引进大湾区新经济新业态产业项目,全力承接大湾区项目和产业转移,依托深圳中美联合创新技术研究院、贺州市驻粤港澳大湾区经贸联络处和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全面开展“引资”“引智”“引技”工作,引进一批不在贺州工作、不转入任何关系,利用其拥有的先进技术、市场经验、知识产权、创新成果等资源优势,在贺州提供智力服务的异地人才队伍,实现从“筑巢引凤”向“出巢寻凤”转变,从“为我所有”向“为我所用”转变。
目前,贺投集团共参股引进中生·穿越智慧浆云、天微芯片、软视科技、通航国际(小鹰-700飞机)、一曜生物等新经济新业态企业7家,并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助推产业发展,初步建立了一个兼具活力和吸引力的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也聚集了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及团队。其中:小鹰-700飞机项目通过与西北工业大学团队合作,柔性引入副教授2名(博士后1名、博士1名)、副研究员1名(博士)、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4名参与项目技术研发;中生·穿越智慧浆云项目通过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团队合作,柔性引入教授1名(博导)、副教授1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6名(含高级职称1人)参与项目研发与合作;软视科技项目柔性引入副教授2名(博士2名)参与项目技术研发;天微芯片项目柔性引入硕士2名参与项目技术研发;一曜生物、普唯尔、双展生物等投资项目,共引入博士6名参与项目技术研发工作。(通讯员 严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