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召开2019年全县老干部工作会议

钟山党建网     2019-12-31 09:11     浏览:2653


12月27日,钟山县召开2019年全县老干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远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组织委员、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县直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县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远翔表示,钟山县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严格按照“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要求,在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治和生活待遇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对于如何做好今后的老干部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老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引导广大老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到老干部工作中去。二是要坚持以服务钟山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要紧扣中心大局;要突出特色品牌;要贴近实际需求。三是要坚持以离退休干部满意为导向,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突出一个“情”字,树立用心用情的服务理念;要突出一个“精”字,树立精细精准的服务方式;要突出一个“实”字,确保上级政策落地落实。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谢小燕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双先”表彰会议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见广西受表彰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代表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曾艳到贺州市调研讲话精神、贺州市2019年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

会议还对“广西离退休干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系统的运用进行培训。

(作者:韦学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