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扎实推进我区领导班子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八桂先锋     2020-01-06 08:31     浏览:2782


1月3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中央组织部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指出

党中央印发实施的《规划纲要》,明确了今后5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对不断提高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质量,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制度自信、建设壮美广西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开放的行动,打造新亮点、干出新成绩、打开新局面。

曾万明强调

《规划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改进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中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我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中去。

一要准确把握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领导班子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抓实政治素质考察考核,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使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与担负的领导职责相匹配。

二要准确把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部署要求。在推动学深学实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推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要准确把握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的部署要求。着眼事业发展全局,突出抓好党政正职选配,统筹考虑、通盘把握各级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来源和经历结构以及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配备,不断增强选干部、配班子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

四要准确把握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严把政治关,广开视野选,全方位历练,全面从严管,恰当其时用,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和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这项战略性、基础性的百年大计。

五要准确把握全面提高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的部署要求。结合广西实际加强统筹谋划,聚焦中心大局,完善制度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增强专业化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六要准确把握加强管理监督、激励担当作为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到两手抓、双促进,不断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推向深入,从“治标”向“治本”、从“抓当前”向“抓长远”、从“制度制定”向“制度执行”、从“物质激励”向“精神引领”、从“帮扶解困”向“焕发斗志”、从“单兵突进”向“军团协同”深化拓展,着力打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升级版”。

七要准确把握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纪律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持续下功夫,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曾万明强调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组织部门的主责主业,要履行好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推动《规划纲要》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研究。在对照比较中“学”,在融会贯通中“思”,在学以致用中“践”,在提升境界中“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思践悟上为全区组工干部带好头作表率。要加强调研分析。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整体谋划、精准施策,考虑当前、着眼长远,紧密结合广西干部队伍实际,提出务实管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要细化工作任务。突出主责、强化配合,整合“内力”、用好“外力”,抓好培训、注重宣传,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列出明确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步骤、分阶段组织实施。要压实落实责任。突出抓“关键少数”,强化督促落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部领导莫诗浦、莫达流、曾凯、廖葵作重点发言,干部口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字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