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农业农村局开设“初心讲堂”引导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钟山县农业农村局      2020-01-07 21:15     浏览:1435


1月3日,钟山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办“初心讲堂”,农业党员干部齐聚一堂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培养党员干部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静下来能思、沉下去能干的能力。

“新担当新作为,是新时代对党员的召唤。我们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种养产业增收致富,助力贫困群众拔穷根摘穷帽,走好新时代农业人的长征路。”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钟月茵在讲解交流时说道,“初心讲堂”引导党员干部“讲”起来。

“作为党员技术干部,就是要讲好中国农业科技创新的故事,以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为载体,大力发展农业增效技术,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局机关党员杨高师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道,“初心讲堂”引导党员干部“思”起来。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罐子、肉盘子安全。”安监股党员在分享心路历程时说道,“初心讲堂”引导党员干部“动”起来。

“我的初心是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做好每一周的工作,做好每个月的工作,做好每一年的工作,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件件小事汇成实事。”党务工作者在讲述心声感悟时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初心讲堂”引导党员干部“做”起来。

机关党委通过组织搭台,依托“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党员围绕“初心”和“使命”讲解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心路历程和思想认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讲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全方位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作者:虞中晖

 

党员在“初心讲堂”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初心讲堂”引导党员干部“讲”起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