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学习先进典型 发挥模范作用

八步党建网     2020-01-09 11:04     浏览:3495


1月3日,八步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先进典型学习会,原贺县常务副县长、离休干部、八步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董振胜为与会人员讲述了个人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心得体会。

 

 

 

学习会总结了八步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绩,通报了八步区离退休干部董振胜同志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董振胜是组织培养了69年的中共党员,原任贺县常务副县长,1992年2月从常务副县长的岗位上离休后,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心系公益、情牵社会,二十多年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先后获得过“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先进工作者”、“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会上,董振胜以自己党员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党员的初心使命心路历程,以一个又一个的朴实故事阐释党员的坚定初心。他说,信仰熔铸使命、使命创造奇迹,信仰可以使一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价值,有了坚定的信仰就可以与强敌进行殊死的较量。退休后的他,创办了广西第一所私立中学,主讲《董老谈教育》讲座,组建八步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用他的所学、所知、所想、所感帮助更多的家庭、学生,他把忠心献给祖国、把爱心献给社会、把热心献给家乡、把孝心献给父母。据不完全统计,至今董振胜同志共到学校、机关单位作革命传统、思想品德和法制教育等宣讲180余场(次),听众达10万余人。他撰写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家庭、家教、家风》一文,在广西关工委《成长》杂志2015年第三期刊登。

 

 

董振胜的先进事迹是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八步区从2019年9月12正式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个字的总要求,扎实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突破。

2019年9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八步区南乡镇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9年12月18日,八步区荣获2017-2018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八步区贺街镇获2017-2018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乡镇(街道)荣誉称号步头镇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命名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2019年12月16日,八步区离退休干部、贺县原常务副县长董振胜同志获“全国离退体干部先进个人”称号步头镇司法所所长廖金生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荣誉称号这一系列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树典型、立标杆,提振了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