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编制 留下人才——八步区大学生村官“入编”后重返农村

贺州日报     2020-01-13 10:28     浏览:3379


“恭喜各位大学生村官通过考核,被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月7日,在八步区召开的流转大学生村官任职三方见面会上,八步区委组织部领导对四名流转大学生村官表示祝贺。  

这四名大学生村官均在基层服务了近6年,为何今年全部“转正入编”?  

原来八步区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关于推动人才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相关文件,在综合考虑全区编制和岗位空缺前提下,努力调剂出4个乡镇事业单位编制,结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的条件,以考核的方式定向招录了这四名在基层一线服务满一个聘期以上,表现优秀且考核合格的在岗大学生村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八步区人才工作中心主任李琪说,这个措施是破解乡镇引才机制单一、留才难度大的问题的方法之一,具有激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向基层一线流动的作用。  

据了解,这几名大学生村官转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后,将继续在八步区下辖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党建助理员等职务,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八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国胜说:“这样的政策既留住了人才,又让他们能在农村广袤天地上有所作为,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记者:吴显烨 蔡丽 董世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