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扶贫车间带动万余名劳动力就业

贺州日报     2020-01-14 09:06     浏览:1688


“去年,扶贫车间在种养、加工、销售、休闲观光等经营环节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辐射带动400多户贫困家庭参与种养,300多户贫困家庭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实现脱贫。”1月8日,平桂区扶贫产业·农产品加工销售中心就业扶贫车间的负责人说。  

平桂区依托本地特色资源,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创建一批“东融融合型、企业带动型、基地培育型、返乡创业型、来料加工型、物流贸易型”就业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该区149家就业扶贫车间,共解决10000余名劳动力就业,其中4200多名农村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该区出台系列优惠措施建设扶贫车间,每个贫困村给予5万元、每个土瑶聚居区深度贫困村给予村15万元的资金扶持,给予吸收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经营主体及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资金补贴。加大“土瑶”聚居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奖补倾斜,到平桂区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就业满1年以上的,还可享受4500元就业实操补贴。  

此外,该区引导贺州超群实业有限公司、天洲茶叶有限公司等就业扶贫大车间结合生产工艺需求,培训就业扶贫车间在岗人员300多人。 (陶胜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