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建功“东融”主战场——姑婆山产业区管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项目建设快速发展综述

贺州日报     2020-01-14 10:11     浏览:1413


从文旅产业巨舰顺峰集团投资额由30亿元追加至103亿元,到以贺州作为战略支点链接大湾区的天沐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再到亿航载人无人机低空旅游及物流服务项目……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姑婆山产业区引进项目总投资达178亿元,开启了产业区全力东融加速度,探索出了“主题教育+”的新模式。  

全力东融,如何才能跑出加速度?加快发展,原动力又在哪里?姑婆山产业区管委会主任匡永红说,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聚焦“全力东融”主战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动产业区项目建设、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商务社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绿色后花园’、康养旅游首选地和旅游目的地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主题教育+项目”党旗引领促项目发展  

党员就是冲锋队——党员实干拼搏在一线、发挥作用在一线、攻坚克难作表率。每个项目推进工作组至少安排两名政治过硬、业务精干的党员干部负主责,广泛开展项目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亮承诺”活动,在征地拆迁、企业服务、项目施工等工作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区、创建党员示范岗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帮助企业解决临时施工用电问题、保护区修规问题、进出景区道路维护问题、排污排水问题等困扰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10余项,助推项目取得喜人进展。  

2019年,姑婆山产业区重点推进项目27个,开启了产业区项目建设的新速度,积累了“主题教育+项目”的新经验。  

“主题教育+整改”,向问题“叫板”,让企业“叫好”  

党建引领,聚焦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创新主题教育自选动作,扎实开展征地拆迁大推进行动和项目建设大提速行动,听民意、找差距、查问题,勇于向问题“叫板”,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切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魄力助推各项工作见成效、出“实果”。  

去年9月17日,动员部署会刚结束,姑婆山产业区党员领导干部马不停蹄来到各企业走访调研,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在一线发现、解决问题。此次调研梳理问题19个,形成调研报告5篇,及时解决了足球小镇排污排水问题、顺峰温泉康养旅游开发项目和天沐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临时建设用电问题。同时,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规定动作,通过6次集中学习会、6次党员专题学习研讨会、5次专题党课,以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产业区发展中做先锋、当表率,助推生态健康产业发展的思想自觉。   

“主题教育+服务”做好全力东融排头兵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热恋”式的热诚服务企业和项目,是贯穿于姑婆山产业区内企业从项目前期规划到落地得到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  

姑婆山产业区管委成立党员为主体的“党员东融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将党性修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同志,作为“热恋”式服务的引领者和排头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变成“家人”,不断刷新“姑婆山产业区项目发展速度”。2019年1月起,管委成立“党员东融服务队”,用了近半年的时间,几乎节假日不休息,几十次跑广东从化、北京等地与意向投资商接洽,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感动了投资商,最终项目于2019年6月落户贺州,这不仅在旅游业引起巨大反响,也让大湾区不少大企业的目光再次聚焦在贺州这个东融主战场。  

从“意向”到正式落户,顺峰集团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北京,业务覆盖文化旅游、温泉酒店、爱心基金等多个领域的文旅产业巨舰选择贺州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支点,这不仅在于贺州本身旅游文化资源禀赋,更得益于管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热恋”式的态度打造的优质的营商环境。  

此外,姑婆山产业区管委还开创了“容缺受理、飞地景区”等服务新模式,今年,已在项目开工仪式现场举办项目现场集中审批活动2次,共为12个项目审批各类事项24项,实现了从“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到“坐等上门审批”的飞跃。开启了产业区全力东融加速度,探索出了“主题教育+服务”的新模式。 

(作者:余良 义孝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