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塘镇张屋村打造党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

贺州日报     2020-01-14 10:26     浏览:1265


一个小小二维码,轻轻的一扫,就能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到党的知识农业科技知识、综合文化知识。据悉,燕塘镇张屋村党总支部于2019年12月打造了党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使支部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2020年1月10日,钟山县委办调研组到燕塘镇张屋村参观党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该村党总支部书记岑家庆同志向参观人员特别推荐总书记讲话版块,吸引大家纷纷拿手机扫码进行聆听。目前张屋村党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共有“总书记讲话”“党员读物”“新思想、十九大农业科技”“综合文化等多个版块,汇集海量优质权威的党建资源,与移动互联网新媒体传播优势相结合,让党课学习更轻松有趣,打破了以往党建学习的传统“读本”方式,让党建知识随听随学。

调研组对张屋村党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的打造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张屋村党总支部借助“互联网+”,建成有声图书馆,此举有效解决了广大党员特别是年青党员学习与生活时间上的冲突,进一步充分利用党员的碎片时间,把学习的过程与科技相融合,大大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智慧党建”。

调研组建议燕塘镇党委要继续丰富党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版块内容,并将有色图书馆在全镇各党支部中大力推广使用,以实现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转化,使党建学习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图为燕塘镇张屋村党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

 

图为张屋村总支部书记向高松常委介绍党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