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驻梧州管理处为民服务践初心

驻梧管理处     2020-01-15 08:47     浏览:1726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驻梧管理处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将驻梧各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涉及民生的实事,进一步推动机关大院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大院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一是积极解决驻梧管理处大院生活区域垃圾通道卫生问题大院居民楼的垃圾通道设计使用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当初使用垃圾通道确实给广大住户带来方便和便利,但是经过多年的使用,不但恶臭难闻,而且成为蟑螂、老鼠寻欢的场所,多数住户要求整改。管理处及时安排党员干部上门对居民进行环境卫生相关知识宣传,加强他们对封堵原有垃圾通道、优化清洁卫生环境的认识,并投入了4万余元以五舍为试点,把垃圾通道口进行永久性封闭,得到了广大五舍住户的好评。下一步,将继续抓紧实施封堵原有垃圾通道、加快对每一栋楼垃圾分类存放设施的建设,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大院环境。

二是大力开展环境整治。由于大院危改项目施工,工地外均加设了护栏,原本就不宽畅的大院内,小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行人、车辆出入安全。针对这个问题,管理处及时安排后勤服务中心重新规划停车线,引导车辆规范停放,保障了道路畅通、出行安全。 同时,管理处积极参与梧州市四城联创活动中,与梧州市交警及城管部门共同整治大院门前车辆乱停放、摊贩乱摆卖等问题,引导大院机关单位职工、大院居民、附近市民自觉维护城市良好秩序。

三是稳步推进民生和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为了保障五舍用户安全出行,征得住户同意集资更换五舍2台电梯,电梯更换工作正有序推进。开展大院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工作,经过前期调研、分析,现已进入到分步实施阶段;大院后山住户供水升级改造工程的主管线已经铺设完毕,正进行“一户一表”入户安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