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热议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 第一集《擘画蓝图》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20-01-15 09:04     浏览:1845


1月12日晚,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专题片精心制作、精彩呈现,一经开播,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通过电视、手机认真收看,并纷纷热议。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带来了显著的成效。作为改革的亲身参与者,我感受颇深,一个个鲜活案例的查处,切切实实反映出了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的转化。”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韩必禄看完《擘画蓝图》后感慨道。

八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强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随着监督监察范围的扩大,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党组织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也更高。作为基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在带队伍、抓业务中,更要注重工作质量和成效,努力推动‘三不机制’在基层落地生根。”

“现在办理留置案件,程序更规范,效率也更高,特别是在和公检法部门在业务对接上,有效实现了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八步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莫凌在谈及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体会时说道。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初心就是要把增强对公权力运行法制化,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郭海案这起拖了3年的积案在3个月内就办结,充分体现了新体制的治理效能。”平桂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吴惠焕说道。

“观看《擘画蓝图》倍感震撼、很受鼓舞!”钟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翔说,“作为监察体制改革亲历者和实践者,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钟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钟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斌说:“《擘画蓝图》较好地展现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成效,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一员,我们要发挥驻的优势、派的权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富川县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郑佩卿说:“昨晚播出的《国家监察》第一集中,艾文礼4次主动投案自首,说明在当前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下,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网开一面”、“功过相抵”的说法,无论何种形式的贪占,谁都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只有早日向组织坦白才是正道。”

昭平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罗传健说:“监察体制改革以及《监察法》的出台实施,保证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无缝衔接、同向发力,实现了1+1>2的政治效果。”

昭平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振海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冲破了过去僵化、封闭、保守的机制体制,有利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攥指成拳,形成合力,提高反腐能力,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干部陈昕颖说:“收看《国家监察》专题片,让我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我们作为纪委监委干部,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松,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作者:沈晶晶 邹梦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