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陈武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广西新闻网     2020-01-15 14:25     浏览:1300


 

1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南宁市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 邓华 摄

1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来到钦州市代表团参加审议。记者 梁凯昌 摄

1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代表团审议。

鹿心社来到南宁市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王小东、周红波、潘庆标等代表发言后,鹿心社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总结去年工作系统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今年工作站位高、落点实,是一个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成。

鹿心社对过去一年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新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强首府战略起步之年。南宁市要深入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举全市之力推动强首府战略全面实施,持续在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上下苦功夫、实功夫,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加快打造引领全区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强首府战略落实。切实担起强首府战略主体责任,自觉把南宁放到全国全区发展大局中定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谋划发展、推进落实。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千方百计引进更多“三大三新”“双百双新”优质产业项目,用好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等平台,不断释放产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二要着力提高政策综合运用落实水平。用好用足用活中央和自治区给予南宁的各项支持政策,持续推动人才、资金、技术、项目等要素向南宁集聚,全面增强综合竞争实力,在推动全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前列、作表率,真正成为带动全区发展的龙头。三要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落实好正向激励、关心关爱举措,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克难攻坚的猛将、闯将、干将,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巩固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投身改革发展和强首府实践,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武分别参加桂林市、钦州市代表团审议。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陈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桂林市、钦州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完全赞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桂林市、钦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桂林市要以“双百双新”产业项目为抓手,突出抓好华为、深科技、比亚迪等重点项目,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要继续打好旅游牌,加快推进桂林融创万达等重大标志性项目,发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桂林东西巷街区等新项目的带动作用,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提质升级;要继续抓好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争取国家更大支持。钦州市要全力做好开放文章,用好国家级开放平台,聚集更多要素资源,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勇当全区开放发展排头兵;要加快推进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二期等标志性项目,以开放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要加快推进华谊钦州基地二期、恒逸基地等化工新材料项目建设,积极吸引更多上下游产业,以开放推动临港大产业发展;要抓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开放促进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

黄伟京、赵乐秦、杨静华、李彬以及黄洲分别参加审议。

(记者:陈贻泽、董文锋、龚文颖、廖志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