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五将镇以党建联盟引领粤桂协作扶贫产业发展

贺州传媒网     2020-01-17 08:39     浏览:1260


1月15日,贺州市昭平县五将镇粤桂协作特色养殖区域党建联盟暨真竹湾竹鼠养殖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标志该基地竹鼠养殖正式启动。

五将镇竹鼠养殖基地是五将镇推动贫困村抱团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产业项目,更是五将镇贯彻自治区党委“产业发展攻坚年”、市委“产业发展突破年”和县委“1368”工作思路的具体行动。基地联合5个贫困村党支部和村民合作社,与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2个单位党支部和3家企业,成立五将镇粤桂协作特色养殖区域党建联盟,采用“党建+粤桂帮扶+贫困村(入股)+合作社(经营)”的模式,通过发展竹鼠养殖,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村竹鼠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48万元,其中粤桂扶贫协作财政帮扶资金125万元,另由肇庆市鼎湖区结对帮扶单位共同出资23万元。目前,基地建设厂房1500平方米,引进竹鼠1600对,预计2020年繁殖鼠种可达6000只,2021年繁殖鼠可达12000只,竹鼠养殖项目每年可为每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到8万元。(李发旺、吴金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