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陈武看望慰问科技人才

广西日报     2020-01-17 09:16     浏览:1392


鹿心社看望慰问

科技人才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看望慰问了南宁师范大学地理与海洋研究员杨健、象翌微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维英,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鹿心社在南宁看望慰问了南宁师范大学地理与海洋研究员杨健

杨健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景观生态等应用研究,2018年1月回国后到南宁师范大学工作,组建广西“八桂学者”景观生态学创新团队,成为地理与海洋研究院景观生态学课题组的学术带头人。鹿心社走进南宁师范大学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展示厅,与杨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科研工作开展等情况,感谢他为推动广西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广西生态环境优美,地形地貌极具特色,生物多样性丰富,你从事的景观生态学等研究很有意义。”鹿心社希望杨健和他的团队继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潜心研究,拿出更多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和壮美广西建设,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为科技人才干事创业、专心搞科研创造良好环境。

鹿心社在南宁看望慰问了象翌微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维英

近年来,刘维英带领象翌微链公司积极参与组建大数据算法和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设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企业研究院,取得可喜成果。在象翌微链公司展厅,鹿心社详细了解该公司智能硬件、数字平台建设、数字经济应用等情况。“自治区党委、政府把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专门就积极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推动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作出部署安排,这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鹿心社希望刘维英带领公司勇于担当、发挥优势,继续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多作贡献。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发展得更好。

王小东、黄伟京一同看望慰问。

 

陈武看望慰问

科技人才

 

1月9日,农历春节前夕,自治区主席陈武看望慰问了广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玉和广西捷佳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标堂,通过他们向全区专家人才、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陈武看望慰问广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玉

不久前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的韩玉是我区路桥领域的专家型人才,主持完成了“超500米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等科研项目,并参与了包括即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的平南三桥等在内的国内多座桥梁建设。在路桥集团,陈武与韩玉亲切交谈,祝贺他在路桥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他带领团队瞄准国家科技奖项,不断提升科研和创新能力,努力为广西的交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武看望慰问广西捷佳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标堂

作为一名80后农业科技专家,温标堂主持研发的智能化灌溉系统,一举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并推广至全国及东盟国家。

陈武参观了由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智慧农业云”平台,勉励温标堂和团队继续致力于农业科技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广西农业现代化。

看望慰问中,陈武要求自治区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营造有利于科研创新和人才发展环境,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撑。

陈武还看望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退休职工农恒生

 当天,陈武还看望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退休职工农恒生。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一同看望慰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