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脱贫攻坚出成效

贺州新闻网     2020-01-19 09:22     浏览:1230


2019年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围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重点指标,始终坚持“真扶贫,扶真贫”,聚焦重点人群,细化落实扶贫政策,切实做到精准施策,打赢“四大战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富川县制定了《富川瑶族自治县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实施方案》,坚决落实控辍保学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控辍保学长效工作机制,明确部门工作职责,采取“8+1”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劝返回校229人,建档立卡贫困生不落一人。全县符合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5495人已全部参保。在全县12个乡镇137个行政村建设标准化卫生室,并配有至少1名乡村执业医生。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慢性病卡办理等工作。

富川县还按照“住人不危房、危房不住人”的要求,实行“五包”工作法,一对一跟踪推进,制定《富川瑶族自治县住房城乡系统开展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鉴定核实工作方案》,对4084户四类重点对象实地入户鉴定。目前,已全部完成了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危险等级鉴定和挂牌。2019年危改任务数342户已经全部竣工,实现全县贫困人口有住房保障。同时,制定《富川瑶族自治县自来水普及率达标实施方案》,在全县12个乡镇范围内开展了安全饮水入户排查工作,安全饮水达标率为100%。2019年度饮水安全战役任务共7个,总投资2646.45万元,已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内容。(广电融媒体记者 廖朝普 叶莹  通讯员 何忠毅 林树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