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贺州日报     2020-01-20 11:12     浏览:1526


1月1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贺州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力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发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主持。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梦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陆海平,市政协党组书记陈远明出席。

李宏庆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一体谋划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8+1+3+1”专项整治,贺州市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开门听取意见、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创新做实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强化。

同时,开展主题教育有效提升了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了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的干事创业热情、筑牢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营造了贺州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教育对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李宏庆要求,扎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全市的主题教育进入了“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思想教育永远不能松懈。

全市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

要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要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激发强大发展动力;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坚持不懈推动制度不折不扣落实。

李宏庆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持之以恒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的实际行动,奋力加快新时代贺州高质量发展。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不懈努力,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纵深推进“四大战役”和“五场硬仗”,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全力攻坚“产业发展突破年”,聚焦培育打造“3+6”产业集群,切实谋划和实施好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支撑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贺州治理现代化上来,确保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效。

赵发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贺州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贺州党的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之中,全市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发旗强调,贺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课题,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信赖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认同核心。

要坚持日常性、长期性地学习,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深学细悟、细照笃行。

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促进发展保障民生,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要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把贺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推介好,建立长效巩固成果。

林冠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把本次会议精神向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传达和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挂账销号,全面落实工作责任;

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既要全面梳理总结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突出成效和成功经验,也要根据各自实际巩固落实主题教育成果的规章制度,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在职厅级领导;贺州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区直驻贺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正副主任,各巡回指导组正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