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实施人才回归工程公告

中共贺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01-21 17:06     浏览:4031


为进一步发挥在外人才资源优势,广泛动员吸引在外人才回归家乡创新创业,围绕“3+6”重点产业布局,以“雁归临贺智汇寿城”为主题,以贺州籍、有贺州成长经历、与贺州有特殊感情的各类在外人才为对象,搭建平台,加强沟通,优化环境,促进人才、技术、项目、信息回流,加快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经研究,拟于2020年全面启动贺州市人才回归工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回归对象

1.区外、市外机关事业单位中的贺州籍公职人员,重点是教育系统、医疗系统以及贺州主要产业相关领域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和拥有博士学位人员。

2.区外、市外专业技术领域和管理领域的各类贺州籍专家学者,重点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具有较丰富创新创业经验的高层次人才和在区外、市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相关机构(含省级、市级人才小高地和重点实验室)从事技术研发或管理工作的专家学者。

3.区外、市外符合创新创业人才标准、独立创办企业或作为职业经理人的贺州籍企业家(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在100 万元以上),重点是在区外、市外规模以上企业(机构)担任领导职务的高层次经营管理者、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及成功的创业企业家。

4.区外、市外知名高校贺州籍优秀学子,重点是国内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研究人员及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急需紧缺专业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等。

5.贺州籍优秀退役军人,重点是有资金、有项目、有团队且有意愿回乡创业的退役军人。

6.在区外、市外规模以上企业(机构)中获得与我市产业发展紧密的高级工以上等级的贺州籍高技能人才。

7.各级各类曾在贺州市挂职、任职的优秀人员,重点是中组部、团中央选派博士服务团成员,中央统战部选派服务贺州市的专家。

8.与贺州有特殊感情,并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属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行业或领域的人才。

二、回归方式

按照“双向选择、来去自由,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方针,除正式调动外,可采取签约聘用、技术合作、技术入股、合作经营、投资兴办实业、建立名师工作室或周末工作室,或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合作设立技术中心、研究所和实验室等柔性流动方式,大力引进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科研团队到我市工作。

对于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高层次人才,采用面谈的方式招聘,硕士研究生和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本科生采用面试的方式招聘,引进后综合考虑岗位需求、专业特长和个人意愿合理安排相关岗位。区外、市外机关事业单位中的公职人员,按商调流程办理调动手续;体制外人才的回归,按照贺州市人才引进相关流程办理。

三、引进待遇

属于我市刚性引才和柔性引才对象的,按照《贺州市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的若干规定》(贺发〔2016〕3号)有关规定,享受安居补贴、生活补贴、工资待遇、随迁配偶安置和子女就业就学等方面优惠政策。

符合我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条件的,可享受创业启动资金、贷款贴息和场所支持等优惠政策。

四、紧缺专业需求

以贺州市急需紧缺专业目录(详见附件1)6大重点领域专业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到我市“3+6”重点产业布局所需的企业经营管理、产业服务等专业需求。

注:贺州市“3+6”重点产业为绿色高端碳酸钙、金属新材料、生物制药三大自治区级产业集群,冶金循环、电子信息、绿色高端纺织、现代特色农林、大健康和文旅、现代服务六大市级产业集群。

五、对接方式

欢迎贺州籍、有贺州成长经历、与贺州有特殊感情的各类在外人才来电咨询贺州发展情况和对接相关岗位需求,各单位联络人和联络方式如下表所示。

人才回归工程的有关信息以“寿城党旗红智慧党建云平台(http://www.hzdjw.gov.cn/正式发布为准,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市委人才办 0774-51246575123955

本公告由中共贺州市委人才办负责解释。

 

附件:1.贺州市急需紧缺专业目录

      2.贺州市重点实验室及人才小高地名册

 

 

中共贺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1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