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鹅塘镇:让党旗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李小英 黄诗柯     2020-01-30 09:34     浏览:1820


“我们自愿加入平桂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分队,投入抗击疫情一线,不计付出、不计个人安危……”平桂区鹅塘镇80余名党员干部许下庄严的誓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在全国扩散开来,形式非常严峻。为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鹅塘镇党委迅速行动,立即启动疫情一级响应,年初一召集包村组长及各村支书主任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及组建3支应急队入户开展疫情排查;年初二全体干部职工正常上班,党员干部职工书写疫情防控宣传大字报及通告加强宣传发动;年初四镇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成立党员突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为18名党员突击队长授予了队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阻击战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随后各党员突击队纷纷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引导群众居家过年,不访亲,不待客,禁止聚集、聚会和惯节等,驱散聚集人群,确保防控信息应知应会。对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尤其是涉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彻底排查工作,实行一天一报告制,及时掌握涉武返乡人员动态。

 

 

截止1月28日24时,共排查出涉武汉返乡(在鹅塘辖区的)57人,并对涉武汉人员全户进行思想教育,对返乡不足14天的涉湖北及涉武汉人员进行居家消毒隔离,做好一户一专班跟踪服务,对其居住的地方进行消毒,每天早晚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上报,同时提供口罩、体温计、米、油和菜等物资,确保隔离不隔心。据统计,共有党员干部参与农村一线疫情防控宣传300余人,在主要交通要道、路口和人员密集地方悬挂横幅300余条,手写大字报及宣传海报600余份,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离常识》《致武汉返平桂人员的倡议书》宣传资料等15000余份,形成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