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战“疫”党旗红 共克时艰书忠诚

贺州先锋     2020-02-01 17:37     浏览:1725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迅速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积极行动,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勇于发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担当精神,心系疫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举党的旗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党的宗旨意识、对党忠诚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1月28日,贺州绿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和贺州市天顺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向八步区莲塘镇捐赠口罩2400只,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贺州绿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已捐赠口罩1万只,发往八步区各部门、各乡镇,为抗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防疫支持。

 

自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州广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召开5次部署工作会议,全院自上而下各级人员认真贯彻上级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及批示要求,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应急预案》;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紧急会议;积极开展知识培训,详细解读疫情形势;成立高铁站旅客监测体温筛查排除任务工作小组;安排部署应急防控工作,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等科室按照工作职责做好人员培训、预检分诊、物资储备、院感防控等工作。目前已派出两批次12人医护人员前往贺州火车站为出站人员检测体温。同时对全院员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及防治知识专题培训,同时临床、门急诊等重要岗位的党员、骨干等“主力军”主动取消休假,抢在病毒传播之前,铺开一张防护网,为百姓乡亲健康护航。

 

正丰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组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后勤保障、食材采购和农产品销售等三个工作组,由公司董事局主席担任应急处置和食材保障总指挥。公司员工自愿提前返岗做好援助疫区蔬菜工作,1月29日第一批次近百件装箱的淮山、芋头、萝卜、大白菜、莴苣笋等新鲜蔬菜在公司仓库内装车前往动车站,由自治区相关部门统一调配发往疫区。1月30日,第二批重达30吨的新鲜蔬菜已经装满两辆大货车,即将陆续发往疫区。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贺州广济妇产医院负责贺州市汽车客运总站来往人员的体温监测及人员筛查工作。医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汽车总站过往旅客监测体温筛查排除任务”工作小组,在贺州市汽车客运总站出入口值守,全院医护人员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并随时待命,确保执行汽车总站过往旅客体温监测筛查排除任务的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装备到位、防空设备物质到位、防空方法措施到位、医疗救护到位、应急病房准备和病区应急预案到位。同时在党支部号召下,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备战,主动要求到第一线值守;党员与很多员工主动取消休假,放弃回家及出去旅游等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在岗位上坚守。

 

1月28日,经过体温测量、行程询问、信息登记,从湖北省广水市返乡的吴女士一家三口成功入住八步区永丰宾馆,吴女士说:“政府开放定点酒店,我们心里很感动,从广水回来,我们连家都没回,就怕给家人添乱。”

据悉为做好湖北籍人士(返乡人员)返回贺州工作,全市定点5家宾馆只接受湖北籍人士(返乡人员)入住,同时安排医护人员驻点宾馆值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