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他们在默默地守护着 ——记奋战在基层一线上的八步卫生人才

八步党建     2020-02-07 09:11     浏览:2580


疫情当前,很多人都关心着,抗疫一线的最新情况,在我们身边,同样也有这么一群人——基层一线上的八步卫生人才,他们在默默守护着全区人民的安全和健康……

紧张忙碌,他们觉得不算什么

“这段时间,回到家时基本是凌晨三四点,为了不打扰到家人,一般睡在沙发上……”这是连续跟疫情奋战了近半个月,八步区疾控中心主任容恒工作生活常态。

据悉,在全国拉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警报后,八步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27人,积极响应,主动返岗投入“战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人民医院收治病人的流行病理学调查工作重担,全落在了八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身上。因此,无论多晚收到市人民医院的报告信息,疾控中心人员立即在疫情网上审核、比对,并快速组织流行病学队伍,赶往医院做初步调查,持续高压的工作强度,全中心人员却觉得不算什么。

大爱无疆,他们说是职责所在

桂岭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该院支部党员、副院长叶发干正在有条不紊地接诊一个个前来就诊的病人。

“这个小女孩22日去过湖北荆州,23号回到桂岭,现在有点咽痛。从检查结果看,应该不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因此嘱她回家继续属地隔离,如有情况变化立即向卫生院报告。”正在给一个从湖北返乡的小女孩看病的叶发干说,他每天在发热门诊要接诊70多个病人,工作量相当大,同时因为岗位的特殊性,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几率也大。

每当有人问及叶发干每天都在接触这些病人怕不怕时,叶发干说:“现在不怕,以后我更不怕!面对疫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职业医生,坚守使命,是我的职责所在。”

冲锋在前,他们认为理所当然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和人民的需要,我必当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内科医生,我定当恪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直面疫情,逆行而上,做到无愧于医者初心!”贺州市人民医院信都分院副院长罗孝感说。

作为党员,他们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因为疫情,他们取消春节休假,冲锋在前,看病问诊;他们在高速路出口,认真检测过往车辆人员体温;他们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他们说,面对疫情,作为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就应该冲锋在前,虽然很累,但很值得,也很光荣。

目前,八步区卫生系统人才已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所有医护人员拧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全员上阵。他们用信心、决心和专业知识,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守护着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八步区委组织部 倪碧 黄子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