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松到城市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自和     2020-02-08 18:30     浏览:1641


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松到八步区城东街道太白社区、灵峰社区及汇豪小区、远东江滨华府等地,检查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汇豪小区、远东江滨华府是城区人口密集的居民小区,防控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在调研中,吕松亲切与小区物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要小区物业管理一定要做实做细,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将防疫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在太白社区和灵峰社区,吕松实地察看了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社区在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物资使用、清洁消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叮嘱一线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有任何麻痹懈怠心理,保持战斗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吕松指出,随着春节休假阶段转入节后企业返岗复工阶段,城市人流量逐渐加大,城市社区如何防控,成了重点和难点,在此关键时刻,社区一定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健全总体台账,对辖区居民尤其是外地返贺居民要做到查源头、明去向、严隔离、防扩散,不能有丝毫松懈,阻断传播可能途径;要统筹好辖区企事业单位等各社会力量,坚持科学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发动各方力量,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