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抗击“疫情”青年人才在行动

贺州先锋     2020-02-09 16:29     浏览:2688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贺州市各领域青年人才积极响应,汇聚智慧、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的使命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发挥人才支撑作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大疫当前,广西桂东人民医院年轻的医护人员“守初心  担使命”,敢于担当,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服务队,共同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保卫人民健康,以责任与担当展现青年人才的精神。重症医学科护士蒋亚灯说,令我特别钦佩的是在这次疫情面前,有许许多多党员以身作则,甘愿奉献,冒着随时感染的危险冲锋在前的精神。作为医护工作者,我深知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在此次疫情面前,此刻更应听从党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克服困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参加这次疫情也是我的荣幸,同时也特别感谢领导对我信任和鼓励,这将会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

  图为蒋亚灯护士在整理医嘱

 

JITRAWADEE INTIRACT(英提拉)是“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项目引进的泰国博士,今年1月份来到贺州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开展寄生虫相关的血液和体液检验研究工作。贺州市人民医院作为贺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全院上下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英提拉也没有因为自己身份特殊而退缩,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结束在泰国的休假后,如期返回贺州,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参与病毒抗战工作。当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短缺,她积极主动联系泰国的朋友帮忙采购,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图为英提拉博士对患者标本进行观察分析

为防止疫情防控期间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贺州市东融集团下属公司海沁检测公司安排专业环境检测人员队伍和仪器设备到定点收治医院市人民医院对医院排放的医疗废水进行环境检测。东融集团注册环评工程师、青年技术人才吴鸿华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放弃休假和休息时间,加强对定点收治医院排放的医疗废水进行环境检测。目前监测的COD 、氨氮和粪大肠菌群数等有关数据均达到排放指标,他们也及时将这些数据反馈给相关生态环境部门,为环境监测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水达标排放,同时,为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制定提供参考。

图为吴鸿华(右一)在对医疗废水进行环境检测

2020年2月2日,在贺州市八步区公选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就职仪式上,4名年轻的党政人才作为新公开选拔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后,立即前往基层一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为八步区公选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就职仪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州市委人才办联合团市委号召广大青年人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如今,不管在医疗卫生系统,还是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等领域随处可见青年人才的身影,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