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强化疫情防控精准监督 立案23人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20-02-13 11:59     浏览:2033


“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我们更要让督查精准有力,做到帮忙不添乱。”连日来,贺州市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职责,重点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你们村有湖北返乡人员吗?是否做了全面排查?”“春节期间你们村是否有摆酒席和聚餐等活动?”“超市等公共场合有没有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措施?”贺州市组成5个督察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达现场等方式,前往医院、超市、农贸市场、公路检测点以及乡镇和村、社区等防控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督查内容包括“严防疫情外部输入”措施落实情况,紧盯重要部位开展源头筛查;强化“流动人口检测管理”措施落实;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督促抓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护器械等防控物资保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假冒伪劣、截留挪用等违法行为。

“每天下午5点前,全市疫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都会报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当日通报相关部门并提出整改意见,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1月29日,望高镇人民政府安排该镇党员干部、川岩村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李红兵到川岩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负责进村入户摸排、跟踪监测涉武(湖北)人员。当天中午,李红兵明知有工作任务仍违规饮酒,下午擅离职守没有按要求进村入户开展相关工作,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1月30日,李红兵被立案审查。”

“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党委书记蒋柳娥、镇长成富礼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落实宣传工作不全面、不具体,导致该镇木江村等多个村委无人值班值守,群众防控意识不强,出现不利于疫情防控的群众聚集现象。2月3日,蒋柳娥、成富礼被立案审查。”

截至目前,贺州市已开展9轮次明察暗访,共立案23人。

“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发挥好政治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抓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贺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贺州市纪委监委 邱锡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