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松到机关单位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督导

贺州先锋     2020-02-14 11:00     浏览:2440


   

2月12-13日,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松分别到平桂区黄田镇、富川莲山镇和市检察院、市中院、贺州军分区以及贺州市万达广场、八步区第二中学等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开展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党员干部。

在平桂区黄田镇黄田村、富川莲山镇洞口村,吕松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亲切交谈,对他们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叮嘱他们在继续严抓防控工作同时,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吕松指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就越不能松懈大意,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注重在防控斗争一线发展党员、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表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在市检察院、市中院和贺州军分区,每到一处,吕松都详细了解机关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健康排查、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吕松强调,各机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措施,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消毒,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科学合理安排上班方式,以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在贺州市万达广场和八步区第二中学项目建设工地,吕松听取了项目建设企业负责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节后复工准备等情况汇报。吕松要求,项目建设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制定详细的复工计划和应急预案,采取得力措施,做好充足准备,要加大返岗复工人员的摸排,及时掌握返岗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对来自或经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一律严格执行隔离观察等措施,严防严控;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升服务意识,靠前指导,主动对接,热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能够尽快复工,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自和、刘长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