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千名党员进社区 共筑疫情防控网

昭平先锋     2020-02-14 11:05     浏览:2362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战线,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难点、薄弱环节,围绕“如何守好每一个社区、每一条街道”这一难题,昭平县组织近千名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网格化管理,筑牢“联防联控网”

通过确定一名县级以上四家班子领导挂点联系社区、成立一个战疫专班进驻、落实一家县级以上机关单位分片联包、选派一名党组织第一书记驻社区指导的“四个一”总要求,深化拓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督促要求县直各单位住宅小区、物业小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组织开展单位住宅小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发动、设岗排查、入户核实工作,加强对小区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管控,并将排查信息每天报属地社区,实现防控信息共享、工作共抓,构筑起上下联动、互相配合的联防联控组织体系,将社区疫情防控这盘棋下“活”。

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指挥作战网”

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原则,此次报到的党员由昭平镇党委牵头,成立了昭平镇疫情防控战疫专班临时党支部,镇党委书记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志愿者纳入昭平镇党委统一管理。同时,创建示范党小组,临时党支部划分为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城中5个党小组,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作用,形成疫情防控统一指挥、步调一致、一盘棋开展的工作新格局。

组建党员服务队,筑牢“联合作战网”

“我们昭平中学党总支部18名党员前来报到,坚决服从工作安排!”报到会上,昭平中学党总支部书记韩锋铿锵有力地说道。此次报到的党员按社区划分,组建了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实行全脱产式管理。

队员们按照社区工作安排,报到后马上投入工作,与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一起,举起党旗、带好党徽、戴上红袖标,深入各小区、各街道、各家各户,多手段、多方式、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大宣传和新一轮地毯式排查登记。重点加大对来自或途径疫区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管控,强化公共空间环境卫生、出租房屋管理,落实基本生活和防护保障,督促群众严格遵守公民防护规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漏户、不漏人。

目前,联合服务队共出动宣传车10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张贴宣传海报2500多份,摸排居民8214户29607人,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61人、河池(都安)籍或广西医科大附属医院返乡人员13人,均体温正常,无身体不适等症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