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一线去,贺州战“疫”党旗飘扬

贺州日报     2020-02-12 11:26     浏览:2308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贺州广大党员干部,

面戴口罩、胸配党徽,

抱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

横下一条心战“疫”,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火线集结!贺州1015名党员支援社区防疫一线

“您家里有几口人?最近有外出吗?”2月10日,刚到贺州八步区城东街道办事处报道的盘满妹就忙起来了,今天她主要负责对社区人员进行排查,盘满妹是贺州市委党校的一名党员。据统计,贺州市共有1015名党员支援社区防疫一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也是薄弱环节,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贺州市动员全市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市区(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一批党员干部,成立“寿城战疫专班”,全脱产支援城区街道(乡镇),编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

量体温、登记、到街上巡查……同一天,来自八步区人大办的党员潘柳霞也和同事们在江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潘柳霞说,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感觉特别光荣,她希望能配合社区,将防控工作做好。

八步区江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组织委员龙梅告诉记者,社区居民人口多,流动人口数量大,出租房屋也多,社区干部人力有限,党员干部的到来将增强基层的防控能力。(记者赖文艺)

 

八步区省(区)际边界“红马褂”冲锋在前

“大哥,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您跑运输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讲卫生,出门戴口罩。”连日来,两广省(区)际边界乡镇八步区灵峰镇、广东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的党员青年志愿者忙碌在省际边界的2个疫情防控检测点。

两镇依托省际党建联盟平台,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成立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边界检测点开展行人劝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口罩发放、体温检测等工作。截至目前,两镇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44次,共进行环境卫生清洁消毒20多次,发放口罩500多个、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余份,劝导和检测车辆3000多车次、出行群众10000多人次。(蔡丽 苏慧君)

 

平桂区成立9个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2月8日下午,贺州市平桂区成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临时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宣誓的庄严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桂区9个临时党支部成立。

这9个临时党支部分别为平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组临时党支部、医疗救治组临时党支部、物资保障组临时党支部、宣传组临时党支部、生活物资保障组临时党支部、市场监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纪律保障组临时党支部、督查组临时党支部。(吴佳林、彭超萍)

 

钟山县党员教师抗“疫”显担当

近日来,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钟山县教科党工委充分发挥教育系统97个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1815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教师用自己的积极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钟山县教科党工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带头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出击,尽锐出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钟山县教育系统97个党组织均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教师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纷纷放弃春节假期,到学校门口和门卫一起值守,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校门进出人口及车辆的管理。对进出校园实名登记,检测体温,如实做好记录,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立即建议早就医。(钟山县教科党工委)

 

富川79岁老党员坚守防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在富川各村路口都可以看见一座简易搭建的棚子,这就是疫情检查卡点,它像一座座守护“门神”,如定海神针坐镇一方。

在福利镇福利村委牛坝村下的自然村卡点,一位老爷爷笔挺挺地站在简陋的遮雨棚前,耐心地劝导外出人员要带好口罩,回家后要及时洗手、消毒,这就是牛坝村79岁高龄44年党龄的毛作文老人。

福利村委根据实际,设置7个防疫卡点。他主动请缨参与防疫执勤,为卡点上的年轻人分担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满腔热血坚守一线。(富川融媒体)

 

   昭平社区党员齐上阵

2月9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昭平县昭平镇城北社区,社区书记张婷值守时,她不时接电话,报情况,还要接待来办事的社区群众,忙得不可开交,还不忘告诫来办事的群众没事不要出门,有事可以先打电话咨询,如果真要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来,社区其他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辖区里宣传自治区、贺州市和县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摸排管控,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我们利用社区党员微信群推送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他们也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不仅帮助我们排查外来人员,当得知我们口罩紧张时,外面的党员还主动联系我们说要帮助我们解决。”张婷说,社区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奋战在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党员虽然没有加入一线,但也默默为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左德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