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医护专家人才重装再“上阵”

贺州市委人才办 贺州市人民医院     2020-02-15 16:12     浏览:2814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贺州市一批曾经抗击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医护专家人才积极响应,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一道道坚强防线,为疫情防控发挥人才支撑作用。

2003年非典肆虐,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17年后,新冠肺炎爆发,他们挺身而出、重装再“上阵”,让我们看看这群可爱的医务专家人才们,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苏飞群  贺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护师

2003年非典肆虐,当时的苏飞群是护理部副主任兼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她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奔赴抗击非典一线,两个多月不曾回家。防护衣物严密,喝水都要靠吸管,每天下来,她的全身衣服都被汗水浸得湿漉漉,还要时不时吸氧。抗击非典成功后,她足足瘦了13斤。17年后,在新的战场上,任贺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的她再次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带领全院医护人员连续在岗位上奋战了30多天,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苏飞群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党委靠前指挥、打破部门界限,从医疗资源调配、医疗队组建,到医院出入口调整、门诊安排,苏飞群都做到事事清楚、件件落实。

图为苏飞群对援鄂抗疫医疗队强化出征前培训

 

李华   贺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

有着39年丰富临床工作经历,也是一名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老将”。面对此次疫情,58岁的李华再次义不容辞担起了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责任。“相比17年前,我不仅有经验,还更有信心!”协调各职能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医疗救治人员梯队;组织各部门应急演练;靠前指挥,组织精英力量会诊、救治疑似和确诊患者……除了疫情一线的布置、排查、协调等一系列工作外,李华还得抽出时间出专家门诊。由于技术精湛、服务态度好,找他看病的患儿家属络绎不绝。“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面对疫情,我就有责任、有义务,义无反顾地冲上去。”他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一名医者的初心使命。 

图为李华(右一)查看防控、救治工作情况

胡静云   贺州市人民医院科教科负责人、主任技师

“作为一名2003年参与过抗击非典的医技人员,我申请再次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这是我的光荣,更是责任。”这是贺州市人民医院科教科负责人胡静云写给组织的一段话,即便刚从医技一线退居行政岗位,他仍坚决要求战在抗击病魔的第一线!疫情可怕,医务人员的日常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只有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与疫情作抗争。在他的带领下,科教科严格组织全院人员进行相关知识专项培训、制定相关试题开展考试,做到全覆盖、全参与。“有人在前线,有人在后方,都要一起努力好疫情的防控工作。”胡静云这样说道。

图为胡静云再次请战的微信截图

重装再“上阵”,在非典“老将们”的引领下,贺州市人民医院全院近300名高级职称人才正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筑起牢固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高层次人才队伍的组织战斗力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喊出“战役不胜,绝不收兵!”的响亮口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