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塘:把考察课堂搬到疫情防控一线

平桂区党建网     2020-02-15 20:21     浏览:247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鹅塘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等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更是把群众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的课堂搬到了疫情防控一线,12名群众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23名村入党积极分子更是以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主动请战,全程参与到信息摸排、入户宣传、卡点值守、协助医护人员上门给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消毒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和群众递交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的“答卷”。

锦塘村入党申请人莫军锋,他主动联系该村的党支部书记苏桂德,根据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特点,私人定制“智慧表单疫情二维码”,该码的使用能大大减少人员接触感染的危险,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登记、收集疫情防控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对有需要的每个乡镇、村屯、单位等根据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和需求,进行免费“一对一”量身定制“智慧表单疫情二维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新塘村入党积极分子邹添文,是一名刚满22岁的小伙子,也是村里最年轻的村务工作者。“党有号召,我作为积极分子、作为村务工作者最年轻的一员,我应该走在最前面。”在家人对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时,邹添文这样回答。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邹添文就每天坚守在设卡岗位,劝导出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协助村里做好各项工作。十几天来,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逆流而上的勇气当好新塘村的“守门员”。

赵桂东是大明村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战打响以后,他主动联系村支部书记,提出义务为村委会值守卡口。连续10天,赵桂东一边在路口劝返群众,一边张贴宣传资料。同时,作为年轻人,还积极发动身边同龄的朋友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他说:“防疫阻止战中,我每天被老党员的事迹感动着,始终激励着我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所能及为群众做一些事情”。

(作者:李小英 吴红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