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2-16 19:36     浏览:6657


                                   ——记贺州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响应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号召,按照“织牢防控网、阻断传播链”的要求,以切实地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引以高度重视,组建抗疫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贺州市委党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班子会和工作布置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和上级最新部署要求,凝聚全校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综合协调、宣传、离贺人员联系、后勤保障、督查检查5个工作组,明确人员和职责分工

                                       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坚持严防死守,制定工作清单

 市委党校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上下一盘棋联防联控的要求,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明确18项工作内容,落实责任人和工作时限,全力守护党校职工和校园内住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园内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实施临时通行证管理,对车辆进行管制,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掌握校园住户情况,组织住户签订防控承诺书;对学校培训中心、办公楼、宿舍楼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毒,防止病毒孳生,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卫生安全,目前校园内住户及职工都在正常的管控中。

 市委党校职工入户签定防控承诺书

发挥先锋作用,助推社区防疫

 在自治区组织部以及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下,贺州市委党校机关党委立即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居民起居安全,防止疫情扩散。市委党校党员紧密关注着疫情动态,并时刻准备着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了解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面临物资短缺的情况,积极筹措专项资金连同全体党员的爱心捐款共1万元及时捐赠给结对共建的太白社区,支持联系点中平村5000元防控疫情经费,捐助联系的“三无小区”物资一批。当收到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后,市委党校党员积极参与,派出太白社区疫情防控专班人员:陈耀雄、邱宗浪、庄兴兵、杨永胜四人,其他党员分批参与支援八步区城东街道太白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自觉克服困难,服从命令听指挥,积极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一家家敲门登记、一户户排查消毒,以切实行动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市委党校向八步区城东街道太白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1万元

市委党校党员参与八步区城东街道太白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此外,市委党校党员、办公室副主任刘博学带领工作队员卢泽洪在昭平县木格乡中平村做好村上的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在党员积极的影响下,市委党校职工黎锦英、孟良杰也参与爱莲湖社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

市委党校职工卢泽洪在昭平县木格乡中平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市委党校职工孟良杰在八步区城东街道爱莲湖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市委党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要求,创新宣传方式方法,QQ、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党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在校园内悬挂了5条横幅标语,张贴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令、2号令致全体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以及宣传海报22张,通过LED屏不间断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图/文来源:周娟

 


x